|
本帖最后由 巨炮 于 2010-8-20 11:08 编辑
没能赶上关于取消夺旗的票选,但看法还是要说,希望高层能看到。
我个人认为,一个游戏的内容是应该具有完整性的,破坏这个完整性其实就是人为的制造BUG。直接点说,让《胜利之日》区别于其它FPS游戏的一个根本特点就是夺旗,是夺旗的理念让《胜利之日》更注重团队的配合、获胜的意义以及个人对大局的掌控与影响,让DOD之所以是他自己,而不是CS、穿越火线等等。
时至今日,这款游戏逐渐走向衰落原因是多方面的,其中有一点可能不是非常重要,但是却是内在的。深刻点说,游戏不是单纯的暴力发泄,也不能归属为追求某种极致的技巧的行径,高手在游戏中肆意屠杀,以蹂躏菜鸟而满足自己的成就感,只会让更多的新人望而却步,其实这游戏的初衷应该并非这样。夺旗失去了意义之后,所谓的团队荣耀都成了一纸空文,只有少数的高手会在疯狂的屠杀之后得到自慰似的快感。
从单纯的杀伤角度来讲,越来越多的人由菜鸟变成高手,之后自然而然的会觉得这游戏除了多杀几个人之外,无法再从中体会到乐趣,那就是“拔剑四顾心茫然”吧!往深了层面来说,这是一个浮躁心态和朴质心态的对决,强调游戏的技术性,忽略游戏的趣味性,在道理上讲就是南辕北辙,改动的再大,也无异于饮鸩止渴。
好吧!我承认以上的话不够具体,我说出我的观点,我认为取消或者反对夺旗都是一种悖谬,我认为事实恰恰相反,应该提倡或者鼓励夺旗,并且提高夺旗在团队胜利之后对于个人的奖励,因为我们都确信,在这个只强调个人得失的现代,所谓的集体荣誉并不能刺激多数人脑内的多巴胺。当然,这是技术层面上的东西,我只是设想,并不知道具体实施起来是否可行。
还游戏的本来面目,给新手们更多的机会,让所有人体会这个游戏的意义不只是多杀几个人。 |